求助的男士三十五歲,長得不錯,工作穩定,本身硬條件都挺好,雖然沒有細說經濟條件,但是給老婆買輛20~30萬的中檔車絕對沒有問題。但他就沒有找到信用卡代償合適的另一半。旁人都覺得奇怪。
  他不求女孩子長成“女神”,也不求女孩子有好工作,或者非得是杭州人,條件算寬泛的。對婚姻的認識也很寬泛,傳統的先戀愛後結婚能接受;現在年輕人開放點也能接受。但是他一直沒有談過長久的戀愛,不斷相親,最當鋪好的情況是約會幾次就吹了。
  他解剖了一下自己,可能竹北買屋是因為處女情結。“我曾經喜歡過幾個女生,但是她們告訴我不是處女,我很不爽。”
  專家解讀:
  ●羅睿琦(省聯合應用心理科學研究院心理咨詢中心主任,杭州市民政局、市婦婚禮顧問課程聯特聘心理咨詢師)
  我和這個男人聊過,他的處女情結已經強烈到影響他的婚戀了。他因威剛外接硬碟為某個忘不掉的女生和很多男生有曖昧關係,對感情有潔癖。
  這個男人雖然覺得自己對愛情的接受度很廣,但他既渴望一個女人給他帶來火一樣熱烈奔放的愛情,又要對方守身如玉,這是個悖論。他在這種悖論里內耗了這麼多年。
  他一定要在自己設置的悖論里放棄一方,或者找到平衡點,才有機會在現實里找到另一半。
  ●夏丁玲(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,現任自由心理學講師。目前是浙江大學工會心理咨詢室簽約講師)
  我曾經寫過關於處女情結的文章,有時候處女情結就是大男子主義的表現,體現了男性的優越感。也有可能是對自己的男性魅力不自信,在潛意識里覺得自己駕馭不了熟女,所以更喜歡青澀的、沒有性經驗的女性。
  不過在這個案例中,涉及到“沉沒資本”的問題。想想都拖到這把年齡了,相親都相了這麼多了,非得找個最好的,否則太虧了。這個最好的判斷標準就包括“第一次要給我”。
  (原標題:能送女朋友20多萬車的男人,為啥找不到女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36irn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